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新新相印之旅第七天:坐車坐得腰酸背痛

2009/09/17(四)

呼~看別人把BLOG版面弄寬都很漂亮,為什麼我弄起來很怪啊~
算了,反正等阿謙從南京出差回來再叫他搞定好了,

說也奇怪,前晚睡覺的時候都很正常沒歹幾,但是昨晚睡覺的時候,覺得身上有蟲在咬,
因為實在是累到爆炸,所以只是不停的亂打,結果一醒來發現衣服一陀血....
而且其中一隻同類居然還停在我帶的暮光之城原文小說上,媽啊~是我最怕的壁蝨!!!!
一看到壁蝨就讓我回想起之前在新加坡住的那恐怖通舖,身上十幾隻壁蝨像不要錢似的....
不過明明我們兩天都是住在同一間房間啊,怎麼會這樣~
難道是去一趟鳥市場就帶回來一些紀念品嗎???

話說今天要坐車前往婆羅摩火山準備看日出,我們基本上是買個旅行的package,
行程內容包含從日惹到婆羅摩火山的交通、住宿,隔天看日出的吉普車費,下山交通、以及到巴里島的交通,
算起來一個人差不多也要一千塊台幣左右,
不過呢~我覺得以旅行社品質而言,越南的真得經營的比印尼好很多,
印尼美其名是旅行社,其實只是司機而已,
他哪管你這麼多有的沒的需求,基本上中間只有停靠吃飯的所在而已,
在車上的時間,基本上也不是很好受,因為小巴裡沒啥冷氣也就算了,還擠了一大堆人,
所以我看啊~除了我們這種兩週還無聊省錢的傢伙會參與這個行程之外,
其他的遊客清一色都是休假一兩個月以上的,反正時間最多,花一天坐車也不要緊!
其中還有一個德國大姊,他呆在印尼已經六個月了,好像還有在Lombok教潛水還是怎樣的,
這傢伙預定今天坐車去婆羅摩火山看日出,隔天再從婆羅摩火山坐小巴回日惹!
我的媽啊~耗費22個小時只為了看那3個小時的日出風光,要是陰天不就哭死了?

坐一整天的小巴

午餐

圖不可一日無我

在途中反正閒著沒事,就開始跟德國大姊閒聊起來,結果發現原來我們都被旅遊書騙了!
因為旅遊書上寫著日惹是個文化古城,可以在裡面悠閒的散步啥米之類的....
可是我們兩個人都覺得實際看起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比起來我覺得越南的會安、順化還比較有悠閒感,
他還去了雅加達晃晃,結果到雅加達不到幾個小時就逃跑了.....因為雅加達實在是太繁雜了.....
我這樣坐車坐到也快起瘋了,心理想著的就是趕快讓我去巴里島我要當大爺....
但是以我們的旅遊風格,到了巴里島真的能當大爺嗎?

阿謙則是閒著沒事跟隔壁的法國人聊起天來,聊天的話題包含
1.法國人好像不喜歡講英文?
2.法國人怎麼學英文?
3.法國人怎麼好像沒有很皮膚很白?
4.法國人可以看到一個人就知道他是哪國人嗎?
.....
令我吃驚的是,那個法國人居然跟他還算聊得來,可見在車上的時光有多難熬~

另外呢~途中也發現印尼人其實還滿善良的,
像路邊有時候會有一些賣藝的,他們大概都會給錢,好像是個慣例~
不過呢,今天司機開到一半停紅燈的時候,有個人自動跑來幫他擦擋風玻璃,他給錢了,
等到下一個紅燈時,又來另一個人幫他擦擋風玻璃....大哥你也看看擋風玻璃這麼乾淨有啥米還要擦的...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我以為已經到了,結果其實只是在山腳下的旅行社而已,
旅行社開始講解明天的行程,順便鼓吹有些只買交通沒買住宿或吉普車的再加碼....
講解完之後,還要繼續坐車坐一兩個小時上山,
終於到目的地之後,要下車發現其他人下車的旅館不是給我們住的,
而且司機還叫別團的另一對男女也一起上車要載我們去別家旅館,
那對男女就超不爽的狂罵說你們的服務態度怎樣怎樣的.....
我們的司機也火大了,後來說「你根本也不是我這一團的,是你們旅行社叫我載你的,
你講什麼我都不知道啦~sorry sorry~」
雖然覺得司機很辛苦也很倒楣,不過的確這不太算旅行社服務業......
終於....我們在晚上九點到達了目的地,準備明天四點出發看日出~
海拔兩千多公尺在夜晚幾乎零度很冷,但是為什麼我們的房間裡會有水蛭勒(這應該是水蛭吧)?
真讓人想不通啊.....
此為水蛭乎?

今日消費:
1.今日消費: NT$ 398
2.累計消費: NT$ 34,616
3.平均每人消費:NT$ 17,3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