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Day 115 - 2008/01/01: 落跑新郎!!!

雖然我覺得整夜沒睡好,可是朦朧中張開眼睛天已經微亮了!
趕緊爬起來先喝杯茶取取暖,我老公看到我倒是一早喊著"Hello!Wife!"然後遞杯奶茶給我~
可是當我喝完跑去照日出再回來後,我老公居然已經不見啦!
他們那一團怎麼這麼早就出發啊~~~么壽ㄌ~~~where is my camel boy now?
後來我們吃吃早餐也出發了,今天我所乘坐的駱駝跟昨天不一樣,
原本可以緊握的把手部分斷掉了,所以那邊現在就是一個鋼管正對著我的肚子!
媽啊~~~要是我上駝或是下駝一不小心的話,當場應該就肚破腸流了吧~
搞得我更緊張,抓繩子抓到手幾乎呈現抽筋的局面,
而其他的後遺症也開始出現,包含大腿酸痛等等的~~~
最後當camel safari結束的那一剎那,簡直要歡呼了,這種經驗真是只要有一次就夠了!
等回到Jaisalmer之後,我們之前住的那家旅館今天幾乎客滿,
態度一整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之前問到一間比較糟糕的房間本來開價IRS200,今天居然一開始開IRS300,
後來也只降到IRS200,
我們要走時,一旁的小鬼還在那邊說"Get Out!"這邊的小鬼都這麼沒有教養的嗎?
氣得我們住對面的旅館,然後把腳裡的臭沙啊,泥的全部倒在這家旅館門口~
晚上為了慶祝自己重獲新生,特地去吃一餐貴貴的雞肉咖哩,
唉~~~是還不錯啦,但是逼近台灣物價的雞肉咖哩想到讓人心酸啊!
沒想到新年第一天,就遇到落跑新郎事件,
而且旅伴趙小姐的相機因為沙漠之故,呈現不肯闔眼縮頭的狀況,讓他心情一整個不好,
另外一位旅伴也是全身痠痛,且他睡地板,浴室滲水出來搞得他更是一整個像落難遊民,
恩~希望2008年能夠否極泰來啊~

所有照片請見 20080101 落跑新郎!!!

Day 114 - 2007/12/31: 就在這一晚!我結婚了!

今天是騎駱駝跨年的日子,不過一大早天氣並不是很好,
而且騎駱駝時,上駝及下駝都十分之恐怖,不拉好真的會掉下來!
而且駱駝騎久了之後,太陽漸漸穿越雲層,熱死~得包的像青蚵嫂一樣才行!
當駱駝慢慢走的時候,整個人開始陷入渾沌想睡的狀態,而駱駝小跑步時,卻又被癲的渾身沒勁!
在這種情況下,終於體認到腳踏實地的重要性~
而萬人迷趙小姐呢,又讓一位印度阿三煞到了,不僅一直跟她共駝,
而且還跟她要外套去穿,上面再沾滿一堆駱駝臭口水,搞得趙小姐完全三條線....
而且他看起來超老,但實際年齡卻只有35歲,只能說沙漠很恐怖啊!
好不容易騎到下午終於到了今晚預計要看著滿天星斗睡覺的沙丘,
由於今天是跨年之故,好像有兩團共十幾個人合併起來一起過,
在吃完了滿是風沙的午餐之後呢,眾人就到沙丘上去散步啦,玩樂之類的~~~
這時呢,就看的出來格調的高低了,同樣是玩,我們這三人在一旁搞起青蚵嫂拍照活動,
但旁邊的義大利情侶呢,卻有如藍色生死戀般不僅在沙破中追逐嬉戲,
男生背著女生走過沙漠留下一串長長的足跡,最後兩人還在沙漠中互擁凝視夕陽,平平都是人,怎麼差這麼多!
晚上開始營火晚會,一開始還算滿冷場的,
但當某外國人開始說起Jumba-Jumbi話題後,印度阿三全部都興奮的跟什麼勁似的~
Jumba-Jumbi呢,就是印度文中性的意思,只見一堆印度阿三開始吹噓起自己有多厲害什麼什麼的,
到後來也不知為何,就演變成單身男女配對大會,我旅伴趙小姐挑個老外,到我選擇時,
一個是號稱自己有一千隻大象但是看起來像是五十三歲的三十五歲男,
另一個呢,則是二十六歲會唱歌跳舞的型男,而且跟著他有啤酒可喝~~~
相信大家的選擇應該都會跟我一樣吧,所以我當場就變成啤酒男的老婆啦~
我這位老公其實還滿厲害的,
不僅會唱歌打鼓賣啤酒炸東西(未來有照片及影像可看喔),
隨著印度經典民俗音樂響起,他還興奮的跳舞起來,然後邀我共舞~~~我也只好當場秀了一段!
而且還算滿貼心的,因為有個韓國男死要面子在跨年前喝了WHISKEY之後醉的不醒人事,
跟他講一下他也趕快處理讓韓國人睡在火堆旁免得凍死!
只是呢~~~隨著新年來臨,大家激情互擁(連喝醉酒睡死的韓國男都有人去抱他),
我只能說我這位老公也太激動了吧,跟他抱到我一整個覺得我肋骨快斷掉了~~~(他對誰都抱這麼大力啦~)
最後只好趕快在沙漠的一角把所有後重衣服披著睡覺休息,但是還是冷得要命~~~
不過沒想到我居然在2007年的最後一天結婚了,真是Incredible India!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231 就在這一晚!我結婚了!

Day 113 - 2007/12/30: 翻臉跟翻書一樣快ㄟ

在Jaisalmer, camel safari這生意比旅館好賺的多,
所以家家戶戶都在推銷camel safari,
以我之前遇到的馬來西亞人經驗為例,
他在Jaisalmer附近的Khuri玩兩天一夜的camel safari只要IRS400不到,
可是我們在Jaisalmer訂一人卻要IRS900!
所以呢,如果你在Jaisalmer訂行程剛好就是你所住的旅館負責的話,
恭喜你,你上了天堂!
但如果不是呢,有很多旅館老闆馬上就翻臉了!
以我們所住的這間為例,本來答應等我們camel safari回來,我們還是可以住原來這一間房!
但當他一知道我們訂了別家的行程後,一整個臉色大便!
原本的承諾也變成了"我不能保證,看到時候有沒有人住再說~"
反正印度阿三常常都是這樣的,習慣就好!
下午呢~~~去Jaisalmer號稱世界級的豪宅看看~
不過繳了IRS50只能看一棟,而且覺得不怎麼樣有些被搶錢的感覺!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2/30: 翻臉跟翻書一樣快ㄟ

唉唉~~~~到目前為止尚未找到Jaisalmer令人留戀的地方啊,尤其是食物難吃的想讓人趕快跑!

Day 112 - 2007/12/29: 用光半瓶番茄醬的炒飯!

今日早上終於很辛苦的抵達我們準備跨年的城市---Jaisalmer,以古堡及Camel Safari聞名!
在我說明Jaisalmer之前,我要先介紹一位Pushkar的傳奇人物---LaLa,
記憶中,我們到Pushkar的第一天就遇到這位大叔了,
此後呢,他就一直有如背後靈一樣不時的就會出現,
不管你在吃東西,血拼,找旅館或甚至只是找舞蹈老師都逃不了他的魔爪!到處都是他的朋友
此次,當我們準備要前往Jaisalmer時,
LaLa大叔還特地跑來說他在Jaisalmer也有認識開旅館的朋友,我們到了之後可以看看他的旅館,滿意再住!
當時祇是聽聽而已也沒當真,誰知才一下巴士,就看到有位印度阿三走過來,
"你們是LaLa的朋友吧,跟我來....."
而且還用高級休旅車載我們到Jaisalmer的古堡門口(出來以來還沒坐過這麼高級的車哩)
後來看了旅館之後,雖然因為價錢超出我們的預算沒有打算住,
不過LaLa的朋友仍然是很熱情的請我們喝welcome tea!所以實際上應該是個好人啦~
後來我們又陸續看了幾家,有一家在背包客棧推薦的旅館對面當天生意奇差,
不過看到房間不僅有view,熱水超熱,而且又便宜,便在此定居下來!
下午好好的睡了一覺後,就開始陸續來進行探訪Camel Safari的旅行社狀況,
由於實在是搞不懂有啥米差別,再加上每家說的都差不多,最後選擇了LP推薦的Ganesh Travel!
接下來的民生問題就很令我們頭大了,Jaisalmer這個古堡好像就專門作觀光客生意似的,
完全沒有Local餐廳,每家都貴得要死!
後來好不容易在城堡外看到一家像是local餐廳,而且炒飯炒得還不錯的樣子,
但點了炒飯吃一口之後就完全後悔了,調味怪,米粒似乎不熟,好硬!
馬上得跟老闆要解決難吃食物的最佳法寶---番茄醬!
在我狂加猛加之下,把番茄降僅剩的半瓶都用光終於解決~
老闆問我好不好吃時,我既不想說謊也不能說實話,只好說.....It's ok!
可憐的另外兩位旅伴還有一堆飯還沒吃完,見我已經把番茄醬倒光了只好再叫老闆送番茄醬來!
當老闆來了解這狀況時,嚇到嘴巴都合不起來,他心裡一定知道我們嫌飯很難吃,
但基於他怕一瓶番茄醬又被加完之下,給我們類似在麥當勞的那種番茄醬醬包,
旅伴們一擠...ㄟ...這番茄醬的顏色怎麼特黑....一看保存日期....媽啊...老早就過了!
再把老闆叫來,他又嚇到一次,"啊~~過期啦!"
不過就僅於此,其他的醬包也沒任何下架的打算,
可憐的旅伴們只好默默的以難吃的飯配合著過期的番茄醬填飽肚子....幸虧明天不用Camel Safari啊!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2/29: 用光半瓶番茄醬的炒飯!

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Day 111 - 2007/12/28: 印度阿三!願Shiva懲罰你!

不知道為什麼,禮物買一買或是一些雜物累積累積,重量重的驚人,
今天把我們三人的一些禮物啊或是雜物一起寄回去,
結果一秤重,三人寄的總重量居然高達25公斤~~~媽啊~~~~可以告訴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嗎?
也因為這超大包,使我們的荷包大失血~~~
下午去向大嬸道別,可是他們今天都不在家,
據留守的媳婦說呢,
他們家的某個小孩"KonKon"因為嚴重的食物中毒,
所以全家人都跑到距離Pushkar半小時車程的Ajmer醫院照顧他了,
真糟糕,我也很喜歡那個小孩呢,只好留個字條祝福他們全家幸福快樂,
最後看一眼美麗的夕陽,帶著滿心的惆悵準備坐夜車去Jaisalmer了!
但車上的印度阿三,是我至目前為止遇過最惡質的人!!!!
由於我們在買票時,已事先聲明不要坐後面的位置,所以旅行社幫我們劃了中間位置17,18,19,
但上車後,看不到座位號碼(後來才知道在椅背),不管問誰大家都直接指後面,
而售票人員更是不理會我詢問為何中間位置變成後面的抱怨,叫我們坐倒數第二排!
椅子還沒坐熱呢,突然來了兩個印度阿三說這個位置是他們的,叫我們滾到最後一排去坐!
當場我們的火就起來了,售票人員還爭眼說瞎話表示最後面那三個位置就是17,18,19!
還好此時林小姐眼尖,看到那三個位置明明就是28,29,30!
馬上開始跟售票人員大吵,他老兄還惡狠狠的叫我們先證明我們買的票是17,18,19!
接下來又恐嚇我們叫我們換,不然他要把我們的行李丟下車退我們錢!
由於幾乎整車人都是印度阿三(還號稱什麼tourist bus),根本也沒人幫忙我們!
後來又開始說起來那兩個印度阿三身體不適不能坐最後一排(可是我看其中一個罵人中氣也還滿十足的啊)!
而坐17,18,19的人是一對夫婦跟小孩,所以我們得活該倒楣坐最後面!
又說車子過兩個小時到Jodhpur就會讓我們換位置,這又是另一個鬼話,
距離兩百公里最好是兩小時會到!
但在累了倦了之下我們還是屈服了,換到超難睡的最後座!
椅子根本就是濫的,而且許多印度阿三們就直接肉體橫陳倒在中間走道上,我們的背包就變成他們的枕頭!
這口氣實在嚥不下去,印度阿三,我詛咒你被Shiva割斷舌頭,Kali神砍掉你的頭!
所有照片請見2007/12/28: 印度阿三!願Shiva懲罰你!

Day 110 - 2007/12/27: 我的心碎成一千萬片了!

今天上完印度語課之後,又是持續的血拼行程,
另一個夥伴林小姐因為他瘋狂的血拼石頭項鍊,老闆還好奇的問他是不是要回去做批發的,可見有多誇張!
也因為血拼忘了時間,沒有晚餐吃,要回旅館時,碰巧看見旅館大叔騎著摩托車要下班,
跟他說了我們肚子餓想吃大叔煮的東西後,他二話不說的就比比手勢叫我們上車再我們回旅館,
接著就開始獻上美味的佳餚,當我們提到明天我們就要離開Pushkar至Jaisalmer時,
他臉一下扭曲起來,開始狂呼喊著說"不!這不是真的!這一點都不是好消息,我好難過,我的心碎成一千萬片了!"
哈哈哈~~~~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對每個客人都這樣,但在這個小鎮,真的讓我們覺得有無限多的溫情,
其實真的有捨不得離開這個小鎮的fu~~~~
說不上來為何,
也不是每個城鎮都讓我們捨不得離開,
頂多是因為某些食物讓我們捨不得,比方說德里的中華動及雞湯以及阿格拉的Roti及Tandoori Chicken!
有這種感覺的,除了瓦拉那西外,Pushkar是第二個,難道聖城就有股讓人流連忘返的魔力嗎?
所有照片請見2007/12/27: 我的心碎成一千萬片了!

Day 109 - 2007/12/26: 血拼的一天!

自從結束了舞蹈課之後,生活頓時變得悠閒起來,
早上上完印度文之後,就去我們新開發的小西藏餐廳沐浴在陽光下,
吃著好吃的餐點,看著型男,喔喔~~~~生活真是享受啊!
接下來就是血拼時間了!
我想,因為Pushkar沒肉也沒蛋,為了要吸引眾多觀光客,所以把Pushkar開發為一個血拼天堂!
各式各樣的鞋子包包衣服或甚至駱駝皮的筆記本啊書之類的,真是讓人目不暇給,
而且我現在是個象控,凡是書皮上有象的大概都成為我涉獵的目標,
光是買筆記本就買了十本左右,有興趣的請排隊向我領取啊!
連書店老闆不知道我們叫啥名,就直接呼喊著"Hatri, Hatri!(印度語中大象的意思)"就行了~~~
傍晚時再去湖畔看看美麗的夕陽,並看著印度人做Pooja儀式或是打坐什麼的,其實都讓人心情覺得很平靜呢~
也讓人對於再過一兩天就要離開這個小鎮越來越不捨了!
不過昨天我們曾經看到有個人在湖裡游泳,今天印度文老師告訴我們昨晚有個人游泳溺死在湖中,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人勒....
所有照片請見2007/12/26: 血拼的一天!

Day 108 - 2007/12/25: 好感人的一刻!

本來預定要上一個禮拜的舞蹈課,
但因為蠟燭兩頭燒實在太辛苦了,而且大嬸有時候實在太即興了,
所以上了五天,我們會的動作其實只有三個左右,
而且跳起來,超像原住民在豐年祭搗米的場景,
再加上那首跳舞的音樂,我們已經聽到都會唱的地步,
所以表達了我們想只上伍堂課,今天是最後一堂!
大嬸還是很賣力的帶領我們跳舞,
說實在,他年紀一把倒是體力很好,我們三個要輪流跳休息才ok,他卻一直不閒斷的跳~
好不容易,課程完全結束,但是實在是很捨不得大嬸及這一家人,
而大嬸居然還難過的在一旁拭淚.....看的我們的心都揪起來了!
最後跟大嬸大擁抱,並且承諾在我們離開Pushkar之前,一定還會來跟大嬸道別的!
當我們要離開時,大嬸照例的招待我們喝茶,
還特地把鞋穿上想要陪伴我們走一段,真是看了就甘心ㄟ.....連忙請大嬸在門口留步即可!
姑且不論大嬸教得如何,我們真的都很喜歡他,他就像親人一樣~~~~~
雖然有些印度阿三真的壞到讓人牙癢癢的,可是可愛的還是佔大多數,
日後我如果再去Pushkar,
我想....我還是會去大嬸家坐坐喝杯茶,並且用我那很破的印度語跟他們家的小孩打招呼練習吧!
所有照片請見2007/12/25: 好感人的一刻!

Day 107 - 2007/12/24: 還好有小布的屁股!

又是個疲累的一天,
早上上完印度語課後,下午上舞蹈課看到這一家人為了晚上音樂會的事情十分忙碌,內心也有著小小期待,
不過呢~~~進去表演場地後才發現音樂會的門票要IRS 100,
好吧~~~~看在我們跟這家人關係這麼密切上,出就出吧!而且100還有內含個聖誕蛋糕說....
不過號稱從七點開始,卻見他們不停的在那邊調音啊什麼的,搞到七點半才正式開始~~~~
而且他們表演的民俗音樂類型,我只能說.....實在是很不合我的胃口,在一旁聽的都快睡著了,
不過另外一桌有兩個外國女生似乎也有學這種音樂,high的要命,不停的跟隨著音樂節奏打鼓或起舞,
看來應該是我們沒有這種慧根吧~
死撐了一個半鐘頭,卻發現他們的音樂會完全沒有一絲要結束的跡象,
而且聖誕蛋糕一直還不上來,經詢問後,發現他們的音樂會居然要一直演奏到凌晨一兩點,
而聖誕蛋糕要等到十二點才會上來~~~
媽啊~~~印度阿三太能撐了吧,是手部抹了印度神油才來打鼓的嗎?
因為我們的旅館是有門禁的,也不可能呆那麼晚,而且早就想跑了~~~~
於是呢~~~在這聖誕夜,我們只能落荒而逃!真悽慘啊~~~~台北這時應該可以吃麻辣鍋或燒肉吧
還好後來到另一家餐廳吃飯時,老闆很體貼的播著"特洛伊"....
看著小布的健美肌肉及有力的屁股,我想....接下來應該會否極泰來吧.....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224 還好有小布的屁股!

Day 106 - 2007/12/23: 偷得浮生一日閒

由於我們的印度文老師週日休息不上課,
因此呢~~~今天終於可以脫離滿堂的日子,
一早悠閒的睡到自然醒,真是不知道為何會累成這樣,明明就是度假為何要把自己搞死呢?
然後去吃IRS 50的早餐buffet,再悠悠哉哉的去上舞蹈課,
從今天開始,大嬸加入了轉圈的動作,
兩個小時的課程轉圈轉個不停再加上大嬸不停的即興動作,頭都昏了~~~~
一結束趕快找個理由閃人,不是他們不好,而是我們還有Shopping等等行程需要進行,
明天晚上還得再去捧Vino的場聽他們的聖誕夜音樂會勒!
下午晃晃後,晚上決定來捧場我們旅館大叔的手藝,
大叔一知道我們要嚐韓式煎餅,high的跟什麼似的,
要我們都到廚房看他表演,而且因為我們在旁邊捧場的太厲害,
連湯都特地幫我們加超多料~~~~我看再這樣下去,叫他邊舉重邊作菜他可能都會照辦!
想到明天開始又是早上上印度語課,下午上舞蹈,晚上聽音樂會的行程....就一整個覺得疲累啊!

Day 105 - 2007/12/22: 卡拉 OK 大賽

今天開始同時要上印度語及印度舞,
我們的老師是從達蘭薩拉來的,在Pushkar只是暫時教學而已,
他的教學場所就是他的房間,我只能說他的房間真的是超讚,
不只打掃的很乾淨,而且窗外就是聖湖,一整個學習起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上完課之後,稍事休息,便緊接著開始上起印度舞了,
挖~~~~這感覺好像大一滿堂的感覺,我不是在度假嗎?怎麼把自己搞得這麼辛苦,
話說大嬸人雖然很親切,但是當她跳舞high起來時,便一整個即興起來,
搞得我們都跟的超辛苦,而且跳來跳去始終都是那首歌,使我一整個耳朵處於長繭的地步!
而且猛男Mukit又不時赤裸著上半身走來走去,真是的~~~這樣子我沒有辦法好好學舞啦~
好不容易結束後,
因為這家人太好客了,不僅Mukit改行當起型男主廚煮番茄湯給我們喝,
而且突然又開始了卡拉OK大賽~
每個人要輪流獻唱一首,我想了半天,覺得最應景的歌就是如以下這首,
大家如果不怕耳膜破掉的話,可以點以下超連結下載,順便看看我變瘦了沒喔!
http://download.yousendit.com/6B853CA82116D72A
即使卡拉OK大賽結束後,我們也逃離不了這家人的魔掌,
先是Mukit自告奮勇的帶我們去某個山頭看夕陽,
雖然夕陽無限好,可是有個外國女生一直在某斷崖旁邊行徑怪異,
一旁的印度阿三都很擔心他要跳崖,就請我們幫忙勸他離斷崖遠一點,
我站在他旁邊喊了他好幾聲他都不應,拍他肩膀一下之後他有反應了.....
"Why do you touch me? Don't touch me!!!"
本來還很好心的想幫忙,聽了這句之下一整個火大,然後他又一附愛理不理的死樣子,
實在想說這種人關心他幹麻?只是怕他跳下來玷汙了這個聖城吧!
比較起來印度阿三還可愛的多~~~
晚上呢,又得捧這個家庭成員Vino的場,去他每晚表演的餐廳聆聽.....
我覺得他找我們去,一定是別有用心的,因為完全沒人理他,就我們三個在那邊鼓掌,
甚至還塞小費(可是發現他的小費箱塞不下鈔票,這是意味著之前都沒人塞所以沒發現這問題嗎?)
天哪~~~~在Pushkar的生活真的是很深入印度家庭ㄟ.....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222 卡拉 OK 大賽

Day 104 - 2007/12/21: Pushkar 真是好地方啊

由於前天我跟另一個旅伴睡覺時沒有厚被子,晚上睡覺會有點冷,
昨天晚上特地跟老闆要厚的,
但是店員翻半天也翻不到,最後是到一個堆滿灰塵的儲藏室,
從地上拿兩個充滿灰塵而且不知道放多久的床墊給我,
ㄜ~~~~即使我是個十分沒有潔癖的人,看到這樣的情景還是有點怕怕的,
只好先把這個小秘密隱藏起來不告訴旅伴,並把床墊兩面都罩著毯子來睡!
果然有了厚被子之後,睡得很爽~~~
而且一睡醒,打開房門便看見旅館店員身穿亮粉紅小背心,再加上裸露的肌肉~~~
喔喔喔~~~看來老闆為了挽留我們真是用心良苦啊,連濕背秀都用上了!
吃個Pushkar這邊特有的Laffa早餐,就是餅皮裡面包了一堆生菜水果馬鈴薯的,好吃健康又吃的飽!
而且這裡簡直是血拼天堂啊,好多服飾珠寶都在呼喚著我!
下午去上課,上課地點並不專業,感覺就是儲藏室改建的,而且地方不大,三個人跳會有點擠,
可是教跳舞的大嬸非常親切,簡直就像自己的媽媽似的,
而且他們一家人也都十分和藹,所以呢~~~~感覺不像在學跳舞,倒像是在深入印度家庭查訪似的!
另外呢,大嬸的另一個兒子Mukit,身材超棒,胸部還會不停的彈跳,而且他超自戀,給我們看一堆他的裸露照片!
更重要的是呢~~~他應該算是小小明星吧~曾經有在一些MTV中充當過男主角,
只是呢~~~當他興沖沖的放給我們看時,實在是有點像是AV啊~~~~~
晚上也承蒙大嬸他們熱心邀我們一起吃晚餐,我只能說.....他們家的人廚藝真是好到一整個讓人想哭啊!
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了~~~~
之前一直想說Pushkar沒肉會很難呆,如今看起來,倒是個好地方ㄟ!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221 Pushkar 真是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