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Day 112 - 2007/12/29: 用光半瓶番茄醬的炒飯!

今日早上終於很辛苦的抵達我們準備跨年的城市---Jaisalmer,以古堡及Camel Safari聞名!
在我說明Jaisalmer之前,我要先介紹一位Pushkar的傳奇人物---LaLa,
記憶中,我們到Pushkar的第一天就遇到這位大叔了,
此後呢,他就一直有如背後靈一樣不時的就會出現,
不管你在吃東西,血拼,找旅館或甚至只是找舞蹈老師都逃不了他的魔爪!到處都是他的朋友
此次,當我們準備要前往Jaisalmer時,
LaLa大叔還特地跑來說他在Jaisalmer也有認識開旅館的朋友,我們到了之後可以看看他的旅館,滿意再住!
當時祇是聽聽而已也沒當真,誰知才一下巴士,就看到有位印度阿三走過來,
"你們是LaLa的朋友吧,跟我來....."
而且還用高級休旅車載我們到Jaisalmer的古堡門口(出來以來還沒坐過這麼高級的車哩)
後來看了旅館之後,雖然因為價錢超出我們的預算沒有打算住,
不過LaLa的朋友仍然是很熱情的請我們喝welcome tea!所以實際上應該是個好人啦~
後來我們又陸續看了幾家,有一家在背包客棧推薦的旅館對面當天生意奇差,
不過看到房間不僅有view,熱水超熱,而且又便宜,便在此定居下來!
下午好好的睡了一覺後,就開始陸續來進行探訪Camel Safari的旅行社狀況,
由於實在是搞不懂有啥米差別,再加上每家說的都差不多,最後選擇了LP推薦的Ganesh Travel!
接下來的民生問題就很令我們頭大了,Jaisalmer這個古堡好像就專門作觀光客生意似的,
完全沒有Local餐廳,每家都貴得要死!
後來好不容易在城堡外看到一家像是local餐廳,而且炒飯炒得還不錯的樣子,
但點了炒飯吃一口之後就完全後悔了,調味怪,米粒似乎不熟,好硬!
馬上得跟老闆要解決難吃食物的最佳法寶---番茄醬!
在我狂加猛加之下,把番茄降僅剩的半瓶都用光終於解決~
老闆問我好不好吃時,我既不想說謊也不能說實話,只好說.....It's ok!
可憐的另外兩位旅伴還有一堆飯還沒吃完,見我已經把番茄醬倒光了只好再叫老闆送番茄醬來!
當老闆來了解這狀況時,嚇到嘴巴都合不起來,他心裡一定知道我們嫌飯很難吃,
但基於他怕一瓶番茄醬又被加完之下,給我們類似在麥當勞的那種番茄醬醬包,
旅伴們一擠...ㄟ...這番茄醬的顏色怎麼特黑....一看保存日期....媽啊...老早就過了!
再把老闆叫來,他又嚇到一次,"啊~~過期啦!"
不過就僅於此,其他的醬包也沒任何下架的打算,
可憐的旅伴們只好默默的以難吃的飯配合著過期的番茄醬填飽肚子....幸虧明天不用Camel Safari啊!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2/29: 用光半瓶番茄醬的炒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