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寶萊塢]印度版魯冰花...Taare Zameen Par

在我記憶中,看的最悲的國片應該就是「魯冰花」了吧~
(如果有人沒看過,請不要看我下面的小雷)






看著可憐的阿明的生命如流星般就這樣快速的黯淡了,真是每看必大悲啊~
而由印度的三大天王之一Aamir Khan在2007年底推出的「Taare Zameen Par」,
中文翻做「心中的小星星」與魯冰花則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男主角在榮耀之役裡面看起來不錯帥啊,怎麼在這部片裡面額頭紋多到嚇人,
以下有雷,

主角小孩同樣都是繪畫天才,也同樣有個伯樂繪畫老師出現,
不過呢,這個小孩有著不敢對外人所說的「閱讀障礙」疾病,
因此呢~不瞭解的人都以為是這小孩不願意學習,
導致一天到晚被罵,被當作是白癡,
到後來小孩都可能快出現跳樓情形了,
還好這時候出現了這個老師不僅發掘他的繪畫天分,
也幫他解決了閱讀障礙的問題,
(原來很多名人如愛因斯坦、愛迪生以前都有閱讀障礙毛病啊),
到後來大家看到他的繪畫成品幫他鼓掌,讓小男孩重拾歡顏,
雖然劇情簡單,可是小孩演的好好,音樂又好聽的要命~
以下這首是我超愛的歌,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中文歌詞來看看,

更讓人感嘆起大家往往都注意成績好成績耀眼的人,
彷彿天上的月亮,但是卻忽略了旁邊微小但是卻也是很明亮的星星,
他們只是距離遠了點,等靠近熟悉了之後,才發覺,其實他們身上蘊藏著更耀眼的光芒啊~
這部片三月將在戲院裡放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觀賞看看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星星版的Aamir Khan 看來跟Lagaan裡的造型還真的有差..難怪在孟買一點都沒有吸引到咱們的口袋(當時只會對SRK流口水啦:p).不過這部片真的厲害,居然拿下了寶來塢的最佳影片還賺進了大把鈔票,給它五個燈啦!我才剛看完slumdog millionaire,音樂真的沒話說加分效果百分百!倒是跟原著不同處,除了Danny Boyle著名的"屎糞人生"開場,那個大賺Taj mahal的周邊財忍不住讓我笑了出來,果然是國際規格,劇本情結盡是西方人眼中的INDIA(可以比較一下原著Q&A印度作者的12個挑戰題)話雖如此..還是推一下..真的好看啦!

廣告時間打一下http://www.flickr.com/photos/lot2lot/2385446319/
(:(Regal theatre門口那你不知捧著甘蔗汁晃到哪去說)

Fatping The Great 提到...

所以這家也是豪華戲院喔~~~~~
從外表比較看不出來ㄟ
啊啊啊~~~~
我想念一杯5塊錢台幣的大杯甘蔗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