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Day 006 - 2007/9/14: 高原反應

前幾天老是靠著紅景天跟普拿疼過活,
大致都是因為我頭痛的要命,
但是搞不清楚是因為海拔高頭痛還是坐班車坐到頭痛(我個人覺得這因素較大),
直至今天踏入西藏,預計住宿再三千八百多公尺的芒康,我確實體驗到高原反應了!
走路不能走太久,喘得要死,而且頭又痛~~~~
在外面晃了一圈後,就得躺在床上休息,
但....今天的我是快樂的,
不僅跟一對藏族母女一起由巴塘至芒康,聽他們說許多巴塘的風俗民情,
包括現在巴塘正在舉辦每年一度的一個重大節慶,還有藏戲,
頓時覺得應該多留在巴塘一天,
而且還遇到一位也要去拉薩的人,他還滿建談的,
所以透過他,我又更深入了解一些文化部分,
另外,太感動啦!我終於見識到西藏的藍天白雲了!
運氣從此之後會變好吧!
P.S:雖然今天買明天由芒康至幫達的票又是最後一排,但我相信強運無敵,哈哈哈, 果然, 才剛回到住宿的地方就遇到有人問要不要一起包車

兇猛的金沙江

一堆士兵忙著修路

芒康寺廟曬酥油的婦女

芒康市場一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