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Day 002 - 2007/9/10: 一個人就無法盡情享受美食

今天在成都主要的行程就是參觀武侯祠跟杜甫草堂,晚上再去春熙街吃好料
首先先說說武侯祠,
這座妙是用來祭拜劉備及諸葛亮的,據我偷聽導遊說法,
沒有其他廟是這樣君臣共拜的,
而且這座廟還有劉備的陵墓喔,只是我只看見字,沒看見堆起來的土塊啊,
武侯祠旁邊是著名的錦里街,
有一堆吃的玩的,結果我選了半天,選了個龍抄手,
想著就要在成都吃到香噴噴的紅油抄手,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結果一上來,媽啊,竟然是餛飩湯,店員還說加辣不好吃,
我在成都的第一餐.....就這樣解決了!
杜甫草堂是因為杜甫曾在這住過四年,
裡面一堆杜甫的雕像,但奇怪的,也有李商隱,蘇東坡等人,在裡面可以盡情享受芬多精,
春熙路有許多小吃,附近的天府廣場更是和西門町或東區差不多,
只是....這時一個人旅行的悲哀顯現,
去龍抄手吃個旦旦麵就飽的要死,看著別人吃一堆小吃只能流口水,
而且這旦旦麵也不辣啊,
吃完一碗就很飽的狀態下,又勉強去吃個賴湯圓,
可是.....我絕得桂冠湯圓比較好吃ㄟ......
一旁的夫妻肺片看到用碗公裝我只能含淚離去
於是.....成都的辣味美食.......我在此過了兩天還是沒見識到....

孔明旗幟的戰車

我跟劉備的守墓石像合照

吃喝玩樂盡有的錦里老街

一堆可愛的三國人物雕像

精心挑了半天後,居然是一點也不辣的抄手悲哀

武侯祠裡面的奇怪雕像

這毛茸茸的大叔其實是張飛牛肉麵的店員

諸葛亮的孫子

偶不速老杜 偶速李商隱

偶是李白 看我揮揮一袖不帶走一絲雲彩

ㄜ.......杜甫太嚴肅了 從缺


春熙路龍抄手的旦旦麵(這一碗我就被KO了)


沒有桂冠湯圓好吃的賴湯圓

1 則留言:

Mesh Wu 提到...

誰幫你拍照的啊?相機要小心不要被人搶走 =.=

記得天天寫日記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