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Day 084 - 2007/12/01: Fatepur Sikiri 一日遊

考量身體應該負荷的了,
今天到離Agra市區約一小時的Fatepur Sikiri的古城去瞧瞧,
據說這個是當初沙加汗的祖父建的,但建好之後才發覺這邊有水源上的問題,
所以沒多久就廢棄了,變成一座荒城,
買票時,我發現忘記帶阿格拉的稅票,向票務人員求助,
票務人員詢問說你是今天還是昨天到Taj Mahal的啊?
答今天可以有點便宜,但我怕交通距離會被識破我在說謊,所以就答昨天!!!!
沒想到我忘了昨天是週五,Taj Mahal關門~
當場只好假裝忘記是昨天去說是前天去的,票務大哥,我並沒有想騙你啊!
基於之前德瑤來此時,曾經有工人兜售在砂岩上雕刻的大象圖案,
而他是以五盧比加上兩塊餅乾成交,
所以我這次特地帶了香蕉,並四處尋覓可能的目標,
後來雖有工人向我兜售,但或許是他不愛香蕉,或許德瑤才是正港的印度萬人迷!
總之,無法成交~慘~
即使我後來故意在四處繼續晃晃都沒看到其他工人兜售了,屋屋~
晚上把機票的歹幾搞定,再此詔告天下,
我3/31回台灣,要請我吃飯的人請排隊啊!!!!!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201 Fatepur Sikiri 一日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