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Day 022 - 2007/9/30: 老天爺還是疼惜我的

今天預計從日喀則去珠峰,
一早上車時,我座位旁邊的女生便問我接下來要不要去西藏與尼泊爾的邊境---樟木,
他也要去,然後便大聲嚷嚷著太好了,這車很多人去樟木,
而且後來發現她跟其他兩位都一樣是在聖湖納木錯過中秋的人!
本以為可以一起前往多一個伴,沒想到是被擺道的開始,
安康客運由日喀則至珠峰的單程車票要265人民幣,其實並不便宜,
不過司機人很好,不僅駕駛技術高超,不隨意亂按喇叭,
還會在景點停下來讓我們拍照啊什麼的,我們想吃著名的拉茲西瓜也帶我們去買!
而且還帶了水果分給小孩子,真是好人一個啊!
除了車資外,來到珠峰還得付門票,要價180人民幣!
到某固定地方還得給公安登記資料,
在這裡為了宣揚國威加搞不清楚狀況,
我故意掏出台胞證跟中華民國護照給承辦的軍人,
這軍人一看到馬上傻眼,趕快呈給他上司看,
後來他上司就把護照拿給我說....以後在中國不要把這種東西拿出來!
哀哀哀~護照破冰計劃失敗!
沿路上其實天氣不太好,讓人很擔心到珠峰後的天氣,連司機一開始都覺得應該看不到珠峰
不過號稱強運小胖的我可不是蓋的,快到時天氣居然開始轉好,最後變超棒,
珠峰由原來完全不想看到人到戴了一頂帽子示人,只能說運氣真是太好了~
而且大概高度都已經很適應了,除了很冷之外,完全感覺不到有啥高原反應!

全部照片請見 20070930 老天爺還是疼惜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