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Day 024 - 2007/10/2: 瘋狂尼泊爾再臨

雖說凌晨兩三點才到,
但基於興奮的心情使然,八點就起床準備要通關了!
不知是否是十一的緣故,通關的地方人超多,等了兩個多小時才可以行走,
這裡的通關分為中國人及外國人兩個通道,由於台灣人的簽證跟中國不同,
在搞不清楚加故意之下,我還問某中國公安說,台胞到底是中國人or外國人,
答案當然是大家所想的那樣啦!
終於到最緊張的通關時刻,但是今天檢查的小姐似乎是位新手,
看到我是台胞馬上手足無措,問另一位同事要怎麼辦通關手續!
結果呢.....我花了大錢買的入藏證從頭到尾都沒有拿出來過,
可惡,在西藏的紀念品就是這三百塊人民幣的入藏證了嗎?嗚嗚嗚~~~~~
通關後,去尼泊爾辦事處辦理簽證,
由於中共跟尼泊爾關係良好,台灣人的簽證只有一張紙,
出境時還要收回,故手續比較複雜,要多填兩張表格,
官員看到我的申請文件一開始根本不理我,把我的東西丟在一旁,只說了聲wait就開始狂辦其他人的文件,
等了幾位之後就開始不爽了,問他how long should i wait?
他老兄居然把我的文件及護照用丟的丟在一旁,看了真讓人為之氣結,
這窮國家是在屌個什麼勁啊?
後來連處理簽證費的官員,我繳錢後不給我收據,還跟我說我沒繳,要我再繳一次!
幸虧我一開始不是給他剛好的金額,他有找我錢,我把他找我的錢亮出來他才想起來幫我開收據,
不然這冤大頭就當定了!
等終於屈辱的辦完之後,我與那三位大陸人,光是要攔車前往加得滿都就花了兩個多小時,
這裡的人聽到要車,都說聲okok,然後隨意講個價錢之後,說要去拿車,人就消失了!
在另外三人行程比較趕之下,最後跟著他們終於找到一輛計程車前往加得滿都,
呼~~~~開了四個多小時,終於又看到那熟悉的街道,可愛的人民(除政府官員外都可愛)!
而且在路上,突然發覺到背包客棧的另一位女生燕霖有傳訊息給我問一起健行事宜,
呼~~~~強運來時真是檔都檔不住啊,看來應該還是有伴可以一起健行嚕!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002 瘋狂尼泊爾再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