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Day 023 - 2007/10/1: 珠峰基地營到此一遊紀念

一大早跟幾位旅伴一起摸黑前往珠峰基地營準備看看日照金山的場面,
但是越走肚子越痛(我後來發現我有爬山習慣性頻繁排泄症),
後來又在路邊看到幾個快速移動的物體,不知是否就是昨天師傅說的基地營之狼,
所以後來索性不走了,直接坐驢車至珠峰基地營,
後來還再珠峰基地營的廁所內留下我到此一遊的證明~呼~~~
在基地營要準備回去時,突然昨天那位女生說不打算去樟木了!
而其他幾位很堅定要去的已經包車走人了,
當場我簡直是快氣炸了!
之所以氣的理由主要是聶拉木至樟木段目前在修路,
而且如果不是從日喀則直接坐車到樟木的話,大概坐的都是過路車,
過路車就都是最後一排,想到我在川藏線的悲慘遭遇就讓人狂打冷顫,
若回日喀則坐車到樟木,等於要走回頭路六小時,往返就是十二小時,
幸虧強運小胖就是強運小胖,當我們到達得走回頭路的成鎮定日時,
突然看見那幾個包車要去樟木的傢伙,當場我馬上衝也似的加入他們的陣營,
雖然從定日包車到樟木要四百人民幣爆貴,但考量到不要讓我的腰再受苦,便咬咬牙答應了!
包車的人一共有三位,其中一位老趙居然是會計師,還曾經去過台灣旅遊,
另外有位老鄭則是it工程師,還有一個女生,這三人都在澳洲呆過,所以英文都很好喔!
下午四點從定日趕到中間的聶拉木大概已晚上八九點了,
雖然聶拉木至樟木只有三十公里,
但因為修路關係,時速大概只有6-7公里,所以得開四五個小時,媽啊!
而且開放時間都是在晚上時段,師傅一開始不太願意開,怕車子底盤有事,但在我們利誘威脅下還是前進了!
路上真的是很危險,不僅很多地方明明就都沒路可走,還不時會有瀑布從頭上淋下來,
幸虧司機都能化險為夷,終於到凌晨兩三點到樟木了,
呼~~~~到樟木,就意味著我明日可以進瘋狂尼泊爾囉~~~~

全部照片請見 20071001 珠峰基地營到此一遊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