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Day 181 - 2008/03/07: 你還是講華語吧~

我住的是六人空調通舖房,在裡面跟一對緬甸姊妹花最聊的來,
姊姊在新加坡的必勝客工作,妹妹則好像是之前在別的國家旅行社做事,現在想來新加坡找工作,
由於他們兩個也很久沒見面了,所以好不容易這次相聚的姊妹情深往往展現的讓人動容,
比方說妹妹會去接姊姊下班,有一次騙姊姊說他沒空,但卻埋伏在捷運站等,
據姊姊說他後來在捷運站看到時連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而妹妹有一次開玩笑說,姊姊在必勝客工作,卻都沒有帶披薩給他吃過,
隔一兩天,姊姊就帶回來給他吃了,挖屋阿,感人啊~
除了跟他們聊天之外,旅館裡也有免費網路可以用,
老闆一共架設三台電腦,可是只有一台有中文、日文、韓文等系統,所以一堆亞洲國家的旅客都搶那一台,
這樣我也不好意思用太久的網路,
所以雖然天氣不佳,還是出去晃晃,看著適宜人居卻有點boring的街道,
吃著不錯卻貴貴的美食(不過我吃第一餐叻沙麵時超感動,眼淚都要噴了~雖然一碗要六七十塊台幣~)
下午回旅館休息時,剛好另一個室友有東南亞的LP,於是厚著臉皮跟他借,
並且趁他不在的時候呢~把所有有關馬來西亞的資訊都照起來(嗚嗚,真寒酸啊我),
還好住宿的房間有密碼辨認設施,所以有人要進來得先按密碼,我就能夠趕快掩飾自己丟臉的舉動了~
後來接近夕陽時候又出去晃晃,今天是越晚天氣越好,居然還讓我好運到可以欣賞夕陽,
不過也是我在新加坡唯一一次看到啦,其他都是灰不溜丟的,唉唉~
晚上跟老闆詢問去馬來西亞的交通事宜,雖然知道老闆會說華語,但因為要練英文,所以一直用英文溝通~
但難道是我英文太爛嗎?最後老闆突然忍不住說"你可以講華語啊~"
感覺一整個像"功夫"中,阿鬼努力講了半天卻沒人聽得懂的慘境,唉唉~

所有照片請見 你還是講華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