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Day 180 - 2008/03/06: 這樣的臉~

出來跑總是要還,太久沒寫又被罵了......
一大早六點多抵達新加坡,
好乾淨的航廈、好新穎的接駁巴士(啊~嘔是跟印度比)....
雖然之前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可是還是很不習慣,大概就像歷蘇到文明世界的感覺吧
可是我預期的看到新加坡的日出卻沒出現,舉而代之的卻是灰濛濛下雨天....
ㄜ~這是啥米世界,我以為新加坡是那種典型的只會下午後雷陣雨的地方說....
接下來,坐上新加坡的捷運,另一件更令我害怕的事情又出現了,
或許是剛好是上班時間,
只見捷運內的乘客們,每個都一副就是為了生活賣命的樣子,
啊啊啊~雖然印度人生活也很辛苦,但我常看到的卻是他們臉上的笑容,而不是......無奈......
看著此情此景,讓我想到回台灣上班後,這張恐怖的臉,就會是我的臉,讓我覺得心裡有股悶悶的感覺~
到住宿的旅館後,稍事休息一下,便趕忙前往牛車水附近辦理馬來西亞簽證相關事宜,
一般而言,在新加坡辦理馬來西亞簽證需要三個工作天,
可是今天是週四,六日不算,所以至少得等到下週一之後才能夠拿到,
想到必須在新加坡呆這麼久,習慣印度物價的我實在有點吃不消~

所有照片請見 這樣的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去菲律賓的時候,也發現到雖然他們的人窮,生活有一餐沒一餐,每個人臉上卻常是掛著笑容。人類的生活真的是在進步嗎...恩...

Unknown 提到...

是低..臉會變..樣貌會變..麥大叔的慶生party上,仔細一掃..每張在印度見過的臉,回來都不一了!只有一張..還算似曾相識..但那位人士隸屬尚未被工作摧殘的悠哉族群..哎..好懷念!那張在印度漂泊的容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