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Day 069 - 2007/11/16: 勞累的西廟群一日遊

話說呢,印度的景點目前大概都可以光付盧比,或是用美金來作為支付的工具,
用美金付的話,一美金算50盧比,
但美金的昔日榮景不再,現在一美金換到40就了不起了(目前看到最好的也才39吧~)
因此呢,本持著套利精神,門票錢都盡量用美金付為宜,
雖然月中已有消息說連印度官方都嫌棄不值錢的美元,
以後所有的景點一率都要用盧比支付,
但顯然下行效率不彰,目前尚未實施,
話說呢~~卡修拉荷最著名的西廟群,對外界的標榜就是性廟群,
也就是有許多石刻上面有著男女性愛的畫面,
但其實呢~~~整體來說,我覺得他應該就只是當時人們生活的一個縮影,
性愛只是佔一小部分啦,但不講這個好像無法吸引觀光客似的,
只好以這個作為噱頭~~~
不過這廟可跩的很,票都只能限當天使用~
所以得拼了老命的逛啊看的~
但是這雕刻實在很多,要一個一個詳細看實在很難~唉唉~
另外呢,卡修拉荷的蒼蠅人群們,今天又一直的叫我買東西買東西~
即使我跟他們說我很窮,他們還是死不相信,
我所幸到最後,跟路旁的打鼓乞丐借了個鼓,
在路旁開始敲起來,顯示自己真的很窮~
另外我跟a講我的年紀,到了隔天居然b路人看到我也知道我的年紀,
幾乎所有小鎮的人都知道有三個台灣女生現在在此,
覺得有點像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人監視的樣子!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逛完廟後,看到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我們的印度爸爸啊~
呼~看到他沒事真好,而且他還記得我們喔,
只是不知心裡會不會為了他失去的幾百塊盧比而惋惜(據說印度的會計一個月1800盧比)!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116 勞累的西廟群一日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