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Day 090 - 2007/12/07: Save Tibet!!!

今天跟著呆灣同胞一起前往西藏村晃晃,
一開始先去呆灣同胞認識的一家旅行社內坐坐,
那個西藏人老闆認識滿多台灣人的,還被戲稱這家旅行社是台灣駐印度大使館,
聊聊天之後,就到了重頭戲時間----吃午飯,為什麼他是重頭戲呢?
因為其實我去西藏村主要只有一個目的------吃肉!!!!
所以當牛肉momo(餃子)上桌時,根本吃到都快掉淚了!
好久沒吃到這麼正常沒有一堆辛香料的食物,
一旁的呆灣同胞還很貼心的再加點了紅燒三層肉,看著那肥嫩嫩油滋滋的豬肉,
屋屋~~~~頓時讓我好想回台灣吃碗滷肉飯啊!
邊吃我們邊跟那位西藏人旅行社老闆聊天,
原來他當年也是走西藏大逃亡路線到印度來的,
來了之後日子也過的很辛苦,
尤其這邊的印度人都很壞,愛欺負藏人,尤其是達蘭薩拉的印度人,在達賴喇嘛不在時都欺負的特別兇,
因此,這些藏人現在也有些擔憂萬一達賴喇嘛怎麼了,未來他們的日子怎麼過?
前一陣子甚至因胡錦濤拜訪印度,這些藏人們群聚街頭喊著西藏獨立,達賴喇嘛萬歲的口號,
結果這位西藏人老闆,被印度警察打的在床上躺了一個禮拜才好!
以這位老闆這麼孱弱的身軀,實在很難想像他會作這種事!
看著這些藏人現在在印度艱辛的生活,
除了思考到底獨立對他們來講是好還是壞?
(至少我目前看到的拉薩很繁華,阿共仔的建設無疑吸引了更多觀光人潮,獨立後生活會比較好嗎?)
另外....也覺得這些逃亡出來的人,為了之後要得到一本護照千辛萬苦,
雖然我們的深綠色護照不是很好用,但相較之下,我們其實已經幸福多了!

所有照片請見 20071207 Save Tib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