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Day 099 - 2007/12/16: 吮指回味無窮的 Tandoori Chicken

德里空氣污染有多嚴重???來了Jaipur就知道,
才差幾小時車程,德里灰塵密佈,這裡卻是艷陽藍天,
一早前往Jaipur著名的城市宮殿及風之宮殿,
順道一嚐Jaipur最老牌的Lassi,
這家開了幾十年的Lassi果然好喝,上面還有一層薄薄的牛奶膜,讓人回味無窮,
雖然旁邊有很多家模仿他,但生意始終都沒老店好,
老店的curd大概每幾分鐘就挖完一盆,下午想嚐的話通常都是空手而返的命運!
一路上很多建築物都是朱紅色或是粉紅色的外牆,連神社都是這樣,真不愧粉紅城市的美名,
到了著名的城市宮殿,裡面的建築看起來還不錯,至少不是蒙兀兒王國的白色大理石建築,
而兩位旅伴,逛一下就開始在旁邊當貴婦吃起鳳梨殼裝的冰淇淋....
ㄜ~~~~換了地方連旅行都從極檢旅行變成奢華之旅了嗎?
不過今天在逛的時候,有兩件事讓我有點省思,
1.由於在印度旅行常常會有人要求照相,照完之後就跟你要錢,
所以到後來我都盡量減少把相機拿出來,不然就是照之前要先聲明我沒有錢,
雖然有時候這樣可以保護到自己,但今天兩個小女孩要我幫他們照相,
聽我一說沒錢愣一下的表情(後來還是照了)讓我覺得自己這樣的行為是不是刺傷了小女孩的心靈?
2.回程時,有個小男孩要求我幫他照相,照完後我發覺他的手因為爬牆流血了,
當時也沒想這麼多,就把我的曼秀雷敦拿起來給他抹,
但後來旅伴都覺得我也太親切了點吧,
要我趕快把手清乾淨,因為那人很髒,而且我還有沾到他的血跡,
但是難道叫我不要幫助他嗎?幫助人也要先看那人乾不乾淨嗎?
晚上為慶祝明日我即將旅行滿百日(又是藉口),跑去吃附近的Tandoori Chicken,
雖然貴(一隻150),但十分入味,總算讓我暫時不會吃著這邊的食物想著其他地方的美食了!

所有照片請先 20071216 吮指回味無窮的 Tandoori Chick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