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Day 048 - 2007/10/26: 再訪 Pashpatinath

由於趙小姐決定放棄尼泊爾,專攻印度,
在加得滿都只呆短短兩天就要至波卡拉爬山然後與我們在印度會合了!
因此呢,今天由我充當導遊~~~~
帶領大家去有名的印度廟Pashpatinath觀看燒屍體過程,
不知是否是我們運氣特別好,還是達善節期間沒有人在燒屍體的,
今天燒的屍體超多,而且據某個想當guide的人說今天好像有一個屍體是prime minister的,
不知道是真是假啦,但有一個屍體裝飾華麗,很多人跑去親吻還是祭拜就是!
不過呢,這屍體旁邊好像就是一個平民的,
沒啥人祭拜,也沒啥米裝飾~~~~
但縱使這樣,一個小時之後,兩具屍體的下場都是被清潔工人將殘骸掃落到河中,
生來的階級,在死後其實都是平等的!
接下來呢,帶領他們去看博拿佛塔,
據說這個是尼泊爾還是東南亞境內最大的佛塔,
而且還有人在這裡磕長頭,
不過我對這裡的感覺其實遠不如我在小茶店喝著奶茶看著形狀一樣,只是規模較小而且又免費的佛塔!
有時候不是這種雄偉壯麗的建築才可以感動人心的!
(P.S:繼昨天一個大陸人讚嘆我搶麵包技巧高超後,今天居然發現他跑去跟我去同一家小茶店喝茶,是這麼仰慕我嗎?)

全部照片請見 20071026 再訪 Pashpatinat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