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Day 053 - 2007/10/31: Holy City? Ugly City?

為什麼我們要去Janakpur呢?
據說這其實是一個聖城,印度教的Rama跟Sita就是在此處結婚的,而且Sita也是在此出生的,
故每逢Sita生日,這裡總是會湧進成千上萬的印度信徒~~~~
但是呢,西方的遊客就幾乎不見蹤影了!為什麼呢?
首先,在逼近Janakpur時,看到路人隨意在路旁開始大小便的情況越來越多,
接著呢,地上一堆垃圾髒亂不堪,而蒼蠅滿天飛舞,
蚊子更是多到吃飯時一定得在電風扇下進行,否則你還沒吃飽蚊子已經吃飽了!
ㄜ~~~~這真的是Holy City嗎?
再者,這裡的旅館少到驚人,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只看到三四家吧,
路人會說基本英文的更是屈指可數,
本來看到一家旅館,就在看房間時,老闆就在一旁摳頭剔牙挖鼻孔兼抓雞,
環境也只能跟工寮相比擬而已,
最後只好住一間沒熱水但還算乾淨的旅館,
我們住的房間沒有衛浴,這樣反而好,因為水就會引來蚊蟲,
一開始我們在有衛浴的房間休息,大概被咬了十幾個包吧~~~
唉唉~~~~就當作是去印度的小小試驗吧,還好這還在我所能承受範圍之內!

全部照片請見 20071031 Holy City? Ugly Cit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