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Day 167 - 2008/02/22: 有 Dance Shiva 的 Chidabaram

早上輕蘿小手撲流蚊之後,矇矇朧朧的睡著了,
不過一整個天亮之後,陽光曬進來,床又持續唧唧響~看來是提醒我趕快離開這鬼地方吧!
所以趕快收拾行囊到下一個看廟聖地---Chidabaram,
這個廟最大的特色在於他所供奉的是Dance Shiva,總之是Shiva跳毀滅之舞的模樣,
每年還有特地舉辦好幾天的節慶紀念活動,吸引許多舞者等來朝拜他們心目中的神!
從Thanjavur至Chidabaram開車需四小時左右,
這次我選了個很糟糕的位置,也就是司機旁邊!!!
為什麼糟糕呢?因為司機的喇叭像不要命似的,拼命狂叭,
前面有人有車要叭,前面沒人沒車轉彎要叭,就連路人看到這部車也要叭,
再加上這段路都是走鄉間小路的(搞不好已經算是印度的大路了),所以更是叭到讓人有聽力受損的感覺~
不過司機人還不錯,知道我是要去看廟的,所以到廟的時候就讓我先下車,省卻我背行李走旅程重死的痛苦,
找一家廟旁邊的旅館火速check-in,看著乾淨的房間以及廁所讓人一陣感動,
雖然依舊的是冷水澡,但我覺得已經太幸福啦!
稍事休息一下,便前往廟的廣場晃晃,
大概是因為這個地方相對來講比較沒有名,幾乎沒看到外國人遊客,
所以逛起來並不會吵雜,讓人有比較神聖的感覺~
只不過這一帶好像沒啥可吃的,看了半天,挑了家披薩店,
牽絲是牽很多啦,但是下面的一整個餅皮超像厚包子皮,吃的讓人很無言啊~
平常看到有人吃披薩會不吃後面那一塊皮,總覺得很浪費,但現在.....連我自己都想這麼做了!哭哭~

所有照片請見 有 Dance Shiva 的 Chidabar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