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Day 194 - 2008/03/20: 肉骨茶的故鄉

馬來西亞最有名的美食,除了沙爹之外,就非肉骨茶莫屬了,
今天一大早跟台灣鄉親本打算check out去距離吉隆坡約一小時車程的巴生住住看,
因為這裡是想吃肉骨茶的人不得不來的聖地,又加上好吃的有好幾家,所以想住一晚從今天吃到明天,
可是旅館老闆說巴生沒有什麼旅館,而且一般人也不會去那邊住,
只好垂淚的把打包好的行李又放回房間,展開一日遊的行程,
路上還為了台灣鄉親要找財經報紙來看(他的興趣),折騰了好長一段時間,
好不容易上車到了巴生,趕快去尋找傳說中天橋下的肉骨茶,
雖然我們十點多十一點到,但是由於今天是馬來西亞的假日,所以也差不多賣光了,
小姐說,「ㄜ~目前沒有瘦肉的部分,只剩下豬腳,要吃嗎?」
遠道而來,還能吃到豬腳,我可是高興的要命,
後來才知道馬來西亞人吃肉骨茶喜歡吃瘦肉,恩恩,有點肥肥的才好吃啊~
或許是我們觀光客的身份實在是太惹人注意了,後來還跟老闆聊起天來,老闆還送我們滷蛋吃,
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明明肉骨茶沒有茶在裡面卻有個「茶」字了,
原來是以前一開始賣的人叫李文地,賣的時候是叫做肉骨地,
但是因為用台語發音,再加上他們賣肉骨都喜歡在一旁放個茶給人飲用,所以久而久之就變成肉骨茶了,
說到這肉骨茶,可真是名不虛傳,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
頓時決定等他們傍晚再度營業時,還要再來吃個一碗,
而中間休息時間,就來逛逛巴生這個小鎮,
說實在的,我覺得呢,巴生是我在馬來西亞看到,最具有原始印度氣息的小鎮,
不論是甜品,街上一堆亮閃閃的金飾手環紗麗等,都讓我彷彿又有回到印度的感覺,
而且印度小販們也很和善,我因為幫他們照相,順便聊聊目前馬來西亞印度人、馬來人跟華人的現狀,
小販後來居然就送我跟台灣鄉親一人一杯透心涼的檸檬水,真是太感動了~
後來晃到傍晚,回去改吃五花肉的肉骨茶,也還是讓人讚不絕口,
可惜這裡沒什麼平價旅館,不然真想多呆個幾天啊~

所有照片請見 20080320:肉骨茶的故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