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Day 195 - 2008/03/21: 為什麼馬來西亞不過 Holy Festival?

今天是印度的Holy Festival(其實是3/22,但時差問題,馬來西亞早一天過),
之前為了要在馬來西亞過這個節慶,
上網找半天哪裡有在慶祝這個印度最大的節慶,
好不容易看到china town附近的印度廟去年有一些盛大活動的照片,
讓我十分之期待,
所以一大早,同樣又吃了我最愛的印度餐廳早餐之後,
便到印度廟裡來觀看情形,
當我進到廟裡時,詢問人員都說今天確實有大活動,等一下會有盛大的puja(祭拜儀式),
恩?可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是一堆人瘋狂彩繪的模樣ㄟ,
所以等了半天,看到有人出來彈奏樂器,然後大家就開始PUJA,
然後.....然後.....就沒了,害我心都碎了~怪不得之前問別人都不知道holy festival是啥,
接下來只好四處晃晃,晚上跟台灣鄉親還有另外兩個外國室友去china town吃飯,
本來要介紹他們吃不錯的路邊攤,但適逢暴雨,只好隨意找一家餐廳,
但這家的服務跟菜色讓人一整個無言(其實china town好像本來就是專門薛觀光客的),
只好默默吃完回旅館等待晚上十二點從旅館對面車站出發至檳城的巴士了....
在這之間,我在旅館樓下網咖上網,跟管網咖的老闆聊起來,
才赫然發現他竟然是尼泊爾人,哇哇~這些人都這麼辛苦的離鄉背井出來工作啊~
等上完網之後,台灣鄉親送我去坐夜車,ㄜ~我說台灣鄉親啊,不用這麼體貼啦,
還好這次沒有再擁抱道別了(上次在新加坡有擁別),
說到底,有些文化我還是不太能適應就是了~

所有照片請見 2008/03/21: 為什麼馬來西亞不過 Holy Festiv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