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Day 119 - 2008/01/05: 超棒的 Meherangarh

Jodpur這個地方,以這座古堡最為有名,
之前似乎是某個王朝皇室的居住地,
後來的王子沒有實權之後,改為成立一個基金會對這古堡進行維修並推廣觀光事宜,
我只能說.....這個基金會真是太親民了,
不僅旅遊語音導覽免費,而且是截至目前為止,印度唯一一個有中文語音導覽的古堡,
天哪~~~~這種語音導覽聽英文真的很吃力啊,光是一堆拉哩拉雜的人名,朝代名就搞得人要死要活的,
當下我就把他列為我最愛的印度古堡,
只是呢,在快結束參觀時,我在一旁的商店看到一瓶造型奇特的水,
一問之下,似乎裡面裝的是pushkar的聖水,
很興奮的拍照留念後,恐怖的老闆就開始問我想不想嚐嚐他的滋味.....
還開始問一些讓人不知怎麼回答的問題,
接下來還一直說如果我想他的話可以再回來這裡找他......
ㄜ~~~~大哥你也看看鏡子吧,而且找你我還要再付一次門票太划不來了吧!
所有照片請見 20080105 超棒的 Meherangar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