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Day 130 - 2008/01/16: Ajanta 超級巨星一日遊

今天決定前往以佛教石雕聞名的Ajanta Caves,
坐巴士大約要兩個半小時吧~
而且下巴士之後,還得先被強迫消費至某個Shopping Center繳交入場費,
才能坐到往Ajanta Caves方向行駛的巴士,
不知是不是因為今天是某個節慶放假的關係,一整個人多到爆炸,
所以又一堆印度阿三要跟我照相或是要我幫忙拍照,
今天大概跟我一對一合照的印度阿三至少就有二十個以上吧!
雖然很多石窟的壁畫還算豐富,可是沒有請導遊(就算有請也不見得聽得懂英文啊),
裡面實在太暗,照相也很困難!
而且因為進入佛教石窟不能用手電筒還要拖鞋,常常石窟中瀰漫著一個濃郁的味道.....
另外呢,有些信徒可能是太虔誠或是太激動了,參觀石窟拜見神明像是瘋狗一樣亂吼亂叫,
這可不是我故意污衊人的,因為連警衛都看不下去趕人了!
因人多到一整個靠盃,所以看了四個小時左右就閃人了,
回程的巴士上,兩名印度阿三對於我一個人自助旅行一直覺得很驚奇,
不停的問東問西的~~~~ㄜ~~~我看起來這麼需要人疼嗎?

所有照片請見 20080116 Ajanta 超級巨星一日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