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Day 139 - 2008/01/25: 巧遇美國數學家

今天確定要去參觀著名的Vithala Temple,
故在廟開門沒多久後我就抵達了,這一切只為了這個廟裡面的鎮廟之寶---戰車!!!!
當初我會想來Hampi就是被這座戰車吸引的,這個製作十分精美,真令人讚嘆不已,
其他的建築群也不錯啦,但相較之下就沒這麼驚艷了!
不過這個廟還有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他的柱子可以發出不一樣的音階形成音樂,不知道以前的人到底是怎麼作成的,
現在為避免破壞古蹟,不允許一搬觀光客亂敲,
不過有個外國導遊根警衛說了幾句話之後,警衛就開始敲給觀光客聽了,
我那時搞不清楚狀況,過去看到這個情景就開始錄,
結果警衛看到之後馬上制止我,因為這樣的舉動對他們來說也是不允許的!
後來外國導遊還有塞給他錢呢!!!我則是很厚臉皮的逃跑了,不過後來收聽收音狀況不佳,可惜啊,老天爺的旨意吧!
下午去另外兩個廟那群晃晃(好像叫做Royal Centre)的樣,雖然LP建議騎腳踏車較佳,但我比較愛走路啦!
走一走還碰到個美國大叔,他也是用走路的,
而且-----他是個數學家,看建築也是用數學的角度看,比方說有很多圓拱型的屋頂,
他就跟我說...恩....這個在數學公式計算下是最散熱的....
而且對建築啊這些也都滿有涉略的,讓我看這些建築有了更廣的角度!
晚上他還特地邀我一起吃飯,因為他說他不喜歡一個人吃,可想而知,吃完之後美國大叔又幫我付賬了!
呼~~~一個人旅行真好啊!

所有照片請見 20080125 巧遇美國數學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