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Day 143 - 2008/01/29: 叫 Joy 的人有福了!!!

之前在北印德里曾經造訪過西藏村,覺德北印的藏民生活其實過的並沒有西藏目前的人品質好,
在知道其實大部分的藏民其實是在南印生活,
而且印度政府特定騰出一塊土地給藏民居住後,決定要來撥一天看看!
從Mysore坐公車過去大約要兩個小時左右,
一看到一堆穿著紅衣袈裟,頂著光頭的喇嘛走來走去,一瞬間,又有一股回到西藏的錯覺!
不過西藏的天空更藍,空氣更清新就是!
而且可能是身處熱帶的關係,這裡沒人在喝蘇油茶,喝了應該會上火死加油死吧!
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逛,看到一個抱尊佛像的大叔好奇湊過去,
大叔在了解我一人來這裡之後,自告奮勇的說要帶我去逛逛看看這裡著名的金廟!
媽啊~~~~藏民人都這麼好嗎??
一開始大叔帶著我去件一位老老的喇嘛,搞不好是什麼得道高僧之類的吧....
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用英文閒聊,
包含如果西藏獨立的話,會不會想回西藏?但高僧覺得這裡的氣候較好不想回去了!
感覺有點像中華民國政府撤退來台之後,現在好像也沒有想反攻大陸了,
看來在南印的藏民生活比北印的好的多啊!
而且雖然基於他們藏民的身分,要是跟印度人發生車禍,或是紛爭,法庭上輸的都會是他們!
可是他們還是相當感謝印度政府,
而且得道高僧人超好,還幫我祈福祝我事事順利,只不過我跟他講的名字是Joy,
所以看來我的好運應該會分給一堆叫做Joy的人喔!
後來大叔又繼續帶著我逛廟,雖然有些東西他自己也不熟要看藏文解說,
但整體來說還是個熱心可靠的人啊,而且還跟我說可以來藏區過農曆新年,有很多活動喔!
只可惜我那時候應該在海灘旁鬼混吧~~~~
不過藏人人真的都超好,怪不得我的旅伴之一離開了達蘭薩拉之後又回去住個一兩個月!

所有照片請見 20080129 叫 Joy 的人有福了

沒有留言: